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底来客之蹦蹦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4日 11:40  《精灵女生》 

  十四 蹦蹦鲸

  这天是周末,艾欣做完了作业后,就瞒着妈妈一个人去了海边。

  海在阳光下轻轻地呼吸,将气浪徐徐吹向沙滩,又缓缓地收回去。

  艾欣呆呆地看着海面,依稀像是还能看得见,廖岸像条大人鱼似的钻来钻去,耳边萦绕的还是她跟胡子的嬉笑声。过了会儿,她把写给廖岸的两封信拿出来,折成了两艘小船放进水里。看着它们随着波浪的一起一伏,慢慢地向远处漂去,艾欣闭上眼,在心里默默念道:“希望你们能平安地到达伯伯那里,告诉他我想他……”

  等她再张开眼时,那两艘小纸船已成了两个小白点了。它们在无边无际的海水里飘飘摇摇的,显得那样地渺小。艾欣看着看着,鼻子一阵发酸,眼窝里就掉下金豆子来。

  “胡子伯伯!”她双手比成喇叭状,冲着远方喊,“我--想--你!”

  话音刚落,突然,在右前方的半公里处,艾欣看见一个蓝白色的东西跃出了水面,在空中划个漂亮的弧儿,又刷地钻进水里。

  “人鱼!”艾欣失声叫了起来。

  果然,那东西接连不断地在前方蹦着,像是故意在艾欣面前表演似的。她的心怦怦地急跳着,再也坐不住了,甩掉衣服就向海里跑。

  艾欣想也没想,一个猛子便扎到了水下,分开水路,瞧见大大小小的鱼闪电般地四下散开,却就是不见那个会蹦的东西。

  她没头没脑地找了会儿,正慌乱时,猛然觉得有个软乎乎的东西顶了她后背一下。艾欣伸手向后一捞,入手处滑腻腻的,转身看时,竟是一只比她身子长不了多少的海豚。

  它眨动着黑色的小眼珠,冲她拍动着双鳍,憨头憨脑的,乖巧极了。艾欣心里大乐,伸手在它雪白的肚皮上摸了一把,它就吱吱地叫起来,欢快地围着女孩转了两个圈子,又嗖地钻到艾欣的胯下,驮起她就朝前方冲去。

  艾欣紧紧地抱住它的脖颈,时而向左,时而往右,珊瑚丛、海藻飞快地向后退去。好几次她们冲进了鱼群里,鱼仔们蓦地就炸了窝,没头没脑地乱窜,有几条甚至撞到艾欣的脸上,麻酥酥地又疼又痒。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