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底来客之课堂作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4日 11:40  《精灵女生》 

 

  十二 课堂作文

  红菱小学在夏天的灿烂中迎来了新的一天。

  四年级三班的教室里,戴眼镜的王老师正在给同学们讲评作文:“我事先就跟大家讲过了,这次作文要写真人真事,不得编造。好的文章是以真情实感来打动人,不是全靠离奇的故事来吸引人的。”说到这里,他看向坐在第四排上的艾欣,“艾欣同学,请站起来朗读一下你的作文,就是我用红笔勾线的那一段。”

  其他同学的眼光刷地聚集在艾欣身上,她脸盘一阵发热,王老师给她的作文下的评语是:想像力丰富,但不切合实际。

  她结结巴巴地读着:“我跟胡子伯伯潜下水去,海底好漂亮啊,有火红的珊瑚礁、墨绿色的水藻、大队的黄花鱼,看得我眼花缭乱。我从来没想到,有一天自己也能跟鱼一样,自由自在地在海里游来游去,还不用背氧气筒。我跟伯伯一样,也成了水陆两栖的特种人。

  “游着游着我就下定决心,日后也要学伯伯那样,在水面上钻来跳去,就像海豚一样。还要去他说的海底花园看看,跟鲸鱼们交朋友……”

  王老师待她读完后,示意艾欣坐下:“同学们,大家都听明白了吗?”

  “听明白了!”孩子们异口同声地说。

  “大家要特别注意一点,那就是--艾欣同学说她在跟胡子伯伯潜水时,并没带任何潜水设备,却就能像鱼一样长时间在海底下游来游去。”

  孩子们哄的一声笑了。

  王老师继续问:“我来问大家,这可能做到吗?”

  “不能!”

  “为什么?”

  “因为我们是哺乳动物,不能像鱼那样在水里用鳃来呼吸。”

  “可是……”艾欣分辩道,“鲸鱼和海牛也是哺乳动物啊!”

  “艾欣同学,我们大家不是说你的设想很荒诞。”王老师道,“但现在你要明白,我们这篇作文要求写的是真人真事,而不是科幻小说。”

  “我写的就是真人真事。”

  “是吗?”王老师笑眯眯地说,“好学生可不能随便说谎的。”

  “我没有说谎……”艾欣还要分辩时,却又想起廖岸不让她透露水膜衣的事儿,头便慢慢地垂下了。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