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真恨自己不是个男孩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2日 12:51  《老爸老妈总跟我犯急》 

  5.真恨自己不是个男孩子

  亲爱的妈妈,我有一肚子话想对您说,可是,每次话到嘴边又都咽了下去。今天晚上,我就鼓起勇气,把我的心里话都倒出来,给您听听吧!

  亲爱的妈妈,我就想不明白,同样是您亲生的,同样是您一把拉扯大的,现在的待遇为什么却不一样呢?简直是一个天上,一个地下。您经常对左邻右舍、亲朋好友说,甚至也经常对我说:“女孩子长大以后,肯定没有男孩子有出息!”妈妈,您知道吗?每当我听到这话时,我内心是多么痛苦吗?

  妈妈,您也知道,实际上,在家里,我总是比弟弟强,干的活多。每天除了做作业之外,我不是洗菜、烧水、烧菜、做饭,就是刷锅洗碗、扫地、擦桌子,不是到菜园给菜浇水施肥,就是喂鸡喂鸭喂猪,有时还要给家人洗衣服、为弟弟服务。可是,每当我稍有休息的时候,您总是说我懒,说我就会好吃懒做,不如弟弟懂事。可是实际上,弟弟干过几次活呢?我是您的亲生孩子,又是弟弟的亲姐姐,因此,每次我都忍着,怕您生气。可是,我呢,肚子却气鼓鼓的,妈妈,您说这公平吗?

  妈妈,您也知道,学习和吃哪个更重要,但是,为什么弟弟要吃火腿肠,您就给他买,弟弟要吃饼干,您就给他吃,弟弟要吃饭,您就去买那些很贵的东西回来给他做,而我要买《小学重点数学手册》,您不但不买,而且还骂我:“整天就知道买书,也不见你学习成绩提高。你看你弟弟,没买一本书,学习那么好!”当时,我好难过啊!那天,我偷偷地哭了好久好久……

  亲爱的妈妈,在您的眼里,我永远都不如弟弟,永远得不到您的疼爱,有时候,我真恨自己不是个男孩子,我为什么是个女孩儿呢?

  有时候,我累得要死,想休息一会儿,可是您却指着邻居孩子对我说:“你只知道玩儿,你看人家婷婷、珊珊多么乖,帮妈妈放牛、喂猪、喂鸭、喂鸡…… 妈妈,你说她们能干,那我呢,所有的家务全都包在我的身上,您干过多少家务啊,我不知道,但我却知道,自从我5岁那年,就开始做家务了。到我11岁的今天,我做过多少家务,您算得过来吗?如果父亲地下有知的话,他也会为我难过的,可惜父亲他已被您气死了。

  窗外吹来一丝风,好凉爽啊。风呀风,请你快去吹吹妈妈吧,吹到她心里去,吹醒她那颗偏爱的心吧,吹掉她身上所有的缺点吧!

  荷叶片 女生 五年级

  ●机灵鬼献计

  都什么年代了?还有这么严重的重男轻女思想!有了这种落后的思想,你妈对你弟弟偏心就不奇怪了嘛。

  不过,总的来说,你妈妈肯定还是爱你的,只是她“重男轻女”的思想在作怪,再加上你们母女之间也缺少沟通而已。

  找到了问题的根源就好办了。

  首先解决你自己的认识问题。的确,几乎每一个女孩都曾经羡慕过男孩,羡慕他们的豁达、开朗与坚强;羡慕他们可以在心情愉快的时候,放声大笑,不必害怕会有人用扫把将你赶走;羡慕他们在心情烦闷的时候可以对一堵墙、一棵树,挥一老拳,感到疼痛时,再摸摸手指,无趣地走开。

  其实,长大后,你会发现,其实做个女孩也挺好的。做女孩,可以留长长的秀发,穿素素的长裙;可以突发奇想,梳起各种各样的发型,配各种各样款式的衣服;可以在心情不好的时候,大哭一场,不必担心别人异样的眼光;做女孩,可以和几个死党在空闲的时候,身边堆上一堆零食,然后唧唧喳喳、谈天说地,随心所欲,想到哪儿说到哪儿,随心所欲,开心死了!

  从内心深处不再为做一个女孩子自卑后,你没有必要和妈妈争吵,更不要和妈妈记仇不说话,而要要自信满满地找妈妈谈一谈。谈之前,你要收集一些女孩子长大成材的例子来说服妈妈,当然,重点举出你和妈妈都共知的、身边一些女孩子的例子,让妈妈心服口服。

  如果最后还不行的话,你还可以将妈妈的所做的偏心事,说的那些伤人话,告诉你的爷爷妈奶,或姥姥姥爷,或其他的七大姨八大姑们,让他们出面对妈妈进行劝阻说服。你还可以将妈妈的这些做法告诉学校的老师,让老师对妈妈进行劝阻、教育。当然,这是最后的一招啊。

  从信中可以看出,妈妈对你弟弟这么偏心,你一点也不忌恨弟弟,真是一个乖巧懂事啊。估计,只要你找出有力的说服例子,再加上多对妈妈说一些贴心的话,表明自己现在努力学习就是为了长大有出息,而且也会做一个孝顺的女儿后,你就能把妈妈搞定,让她平等地对待你和弟弟了。

  哦,也别忘了告诉妈妈,她这么娇着宠着弟弟,其实对弟弟的成长和良好品德的形成是非常不利的。如果这样下去,她倒是无意中把弟弟给害了呢。

  记住,妈妈那颗偏爱的心是靠风吹不醒的,缺点不是靠风吹掉的,而是要靠你自己帮她改啊。

  ●呱唧几句

  ★在这个奔跑的岁月中,因为有了男孩子和女孩子,才充满了故事和花香;因为有了男孩子和女孩子,世界才变得如此多姿多彩。

  ★男孩子没什么不好,女孩子也没什么不好。

  ★即使人生给你一千个哭泣的理由,你也要找出一千零一个理由去欢笑

  ★父母用世界上最细致的爱包容着我们年轻的、不成熟的生命;只有当我们把自己的孝心融进生活中的一点一滴的小事中时,才能滋润他们那疲倦的心灵。

  ★不要责怪自己:一味责怪自己,根本不是解决问题的办法,而且它会限制自己解决问题的潜能。

  ●趣味反光镜

  你跟爸妈铁不铁?

  这些测验没有绝对的对或错的答案,你可按照现在的心情回答。假如你认为这件事“很少”或“从未”发生过时,你就回答“不是”;假如你认为这件事已经发生或老是那个样子,你就回答“是”。

  1.爸妈是否等你把话说完后,他们才插嘴?

  2.家人是否时常一起出去散步?

  3.爸妈是否尊重你的意见?他们是否采用过你的意见。

  4.家人是否常在一起讨论各种事情?

  5.爸妈是否对你做事没有信心,并经常把你当成小孩子来教训?

  6.你常和爸妈谈论自己的私人问题吗?比如你的生理变化等问题。

  7.爸妈经常对你讲大道理吗?

  8.爸妈对你喜欢的人或事是否感兴趣?

  9.你不喜欢将家中的事情告诉别人吗?

  10.即使不同意父母的意见,你也不太敢说出来吗?

  11.有了问题,你也不去问父母,因为你知道他们根本听不进去?

  12.当你失意伤心时,爸妈总是设法使你快乐起来吗?

  13.当爸妈禁止你做一件事情时,他们是否对你解释理由?

  14.爸妈在与你有关的事情上作决定后,你问不问他们理由?

  15.为了使爸妈了解你,你经常主动向他们谈自己的想法及感觉吗?

  建议你和爸妈一起坐下来讨论你的答案。你要告诉他们你选择这个答案的原因。你说得越多,他们就越了解你;让父母了解你的想法越多,你们的沟通效果就会越好,关系就会越“铁”。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