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援军来了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5日 08:56  怪医杜里特的故事 

  6 援军来了

  三条好汉虽然奋不顾身,也不可能抵挡住没完没了的敌人。当敌人终于在篱笆上攻开一个口子以后,战斗进入了最激烈的时刻。突然,我看到长箭那高大的身躯晃了一下,随后就倒了下去,宽大的胸膛上带着一根刺进去的长矛。

  剩下的巴木波和医生并肩战斗,又坚持了半个多小时。他们身上使不完的劲儿使我感到惊奇,两个人几乎是一秒钟也不停地挥舞着两只胳膊。

  杜里特,这个平时和蔼可亲、轻言慢语的小个子医生,如果不是今天亲眼所见,谁相信他还能上下挥舞、左右开弓地打仗?甚至打斗的呐喊声也传出去老远老远!

  巴木波,牙关紧咬,眼珠溜圆,成了传说中的魔鬼。简直没有人敢走到他那个狠劲儿抡得飞转的门柱跟前。

  但是,终于有一块打得很准的石头飞过来,击中了巴木波的前额。就这样,三条好汉中的第二个也倒了下去。只剩下杜里特一个人孤军战斗了。

  我和吉扑—吉扑冲上去,扑到医生身边,想要代替倒下去的人。可是比起倒下去的两个,我和吉扑—吉扑显得太弱小了。又一段篱笆被冲开了。从那越冲越宽的缺口处,摆哥假哥赖部落的人像潮水似的涌了进来。

  “不行了,往海边跑吧,”有人开始喊,“快逃命吧,这场战争我们已经输了。”

  我和医生连跑也没有来得及,就被冲倒在地下,想起也起不来。我不由得想,这一回肯定要被踩死了。

  就在这千钧一发的时刻,在一片鼓噪和喧嚣的战场的上空,传来了一种令人胆战心惊的声响。上百万只鹦鹉狂叫着一起飞过来了。

  原来,这是波利两下搬的救兵,在十万火急的时刻赶到了。只见西边黑压压的一片,遮天蔽日,全是数不清的鹦鹉。战争结束后我曾问过波利两下,到底请来多少只鹦鹉。它说具体数字它也搞不清了,不过肯定在600万只以上。在这样短的时间里,这批援兵还是从南部非洲大陆赶来的呢。

  如果你听过一声鹦鹉在生气时发出的尖叫时,你就会知道,那声音的确可怕;如果你还让鹦鹉咬过一口的话,你就会知道,它那一咬,实在是再疼不过了。

  在波利两下的指挥下,上百万只的黑色鹦鹉(这种鹦鹉除去嘴巴上的尖喙为大红,尾巴上有红色条纹以外,浑身墨黑)向着正在涌进村庄准备掠夺的摆哥假哥赖人开始行动了。

  黑鹦鹉们的军事技术与众不同。它们进攻的过程是这样的:在每一个摆哥假哥赖人的头上,聚集着3只到4只鹦鹉。每只鹦鹉都先用爪子在那个人头上满满抓一把头发,然后再转身弯腰伸嘴,从耳朵上啄下一小块肉来。战场上响起了一片啄耳朵声,嗒嗒嗒,好像是火车站上剪票一样。鹦鹉们的全部动作就是这些,除过耳朵以外,它们哪儿也不动。但这样却彻底扭转了战局。

  随着一片惨痛的鬼哭狼嚎声,摆哥假哥赖部落的人一个接一个地抱头鼠窜,慌忙离开这可怕的地方。想在原地躲开鹦鹉那是不可能的,因为每人头顶的上空,总有好几只鹦鹉正耐心地等在那里,等着轮到它们上去啄几口。

  一部分敌人运气好些,他们冲进篱笆,刚被啄了一两口,就跑出篱笆外去了。只要一出篱笆,鹦鹉立刻就不管他们了。

  但是大多数敌人逃出篱笆墙时,耳朵已被啄成一副奇怪的模样:一个个耳朵边残缺不齐,像邮票一样。这种疼得要命的惩罚方式,虽没有更多地伤害到他们,但是改变了他们的相貌。这种缺耳朵长相后来成了这个部落的标志。部落里漂亮的女人谁也不愿和怪耳朵人上街,因为失去了正常形状的耳朵,成了参加过不义战争的证明。后来这个民族就被叫做豁豁耳朵摆哥假哥赖。不过现在一般的历史学家已经不知道这个名称的来历了。

  进攻的敌人刚刚退下去,医生立刻开始照料受伤的人们。

  尽管战斗异常激烈,但奇怪的是重伤并不多。长箭是最重的一个。医生给他擦完伤口,又把他安顿到床上。长箭睁开眼,说他感到好多了。巴木波只是觉得头晕目眩。

  把这些事处理完毕,医生告诉波利两下继续追击敌人,把他们赶回本部落,并且整夜守在他们村外,不许他们出来。

  波利两下发出了简短的命令,那上百万只鹦鹉异口同声,一齐张开大红嘴巴,发出了参战时那怕人的尖叫声。

  摆哥假哥赖人并没有在那里等着挨啄,他们早就连滚带爬地翻过山头回家去了。波利两下带着它的常胜部队在他们后面像一大片乌云似的跟着,监视着敌军的撤退。

  医生的高帽子在战斗中被打掉了,现在他找到了它,捡起来拍了拍土,又戴上了。

  “明天,”他朝远处的小山晃晃拳头,说,“我们再处置他们,然后商定一个和平条约。”

  包普撒普太人发出胜利的欢呼声,战斗结束了。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