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和平侧条约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5日 08:56  怪医杜里特的故事 

  7 和平侧条约

  第二天,我们乘独木船从海路到岛子的另一端去。

  当医生奋不顾身地投入到抵抗摆哥假哥赖人的大战中时,我这一辈子头一回看到医生动了怒。他这个人轻易不发火,可是一旦火了,也轻易难以熄灭。坐独木舟去的这一路上,他一刻也不停地数落着卑鄙的摆哥假哥赖人,说他们不好好种地,却为了人家地里的玉米发动战争!直到走进摆哥假哥赖部落,他还是怒气冲天。

  长箭没有和我们同去。他的伤势不轻,仍然很虚弱。不过,医生在语言方面一向有惊人的才华,他现在已经比较熟悉印第安人的土语了。此外,随我们同去的还有6个包普撒普太人,他们是为我们划船去的,他们中间有一个男孩子,已经跟我们学会了一点英语。他和医生商量着如何使摆哥假哥赖人听懂医生的话。

  摆哥假哥赖村外的山坡上黑压压地聚集着一大片叫人胆战心惊的黑鹦鹉,它们严阵以待,只要波利两下一声令下,就再去啄摆哥假哥赖人的耳朵。我们到达的时候,那部落里的人一个个垂头丧气。

  在首领宫殿门口,部落首领和显要人物站成一排,俯首帖耳,恭顺地迎接我们的到来。

  杜里特没有和首领多说,只是转过身,大声地对街上的人们讲起话来。他发了一通脾气,说他恨不得让黑鹦鹉把那些侵略别人的暴徒们统统赶到海里去。

  首领和其他人都大声求告,说只要签订和平条约,什么条件他们都愿意答应。

  接下来医生拜访了部落里一个画字的人,这个人也是用画画儿来代替文字的。医生让这个人把和平条约的内容刻画在首领宫殿的石头墙上。

  这个条约叫《鹦鹉条约》,它的内容很长,一道宫墙的一大半都刻满了图画文字。当这件把人累得要死的工作干完时,光颜料就用了50多罐。主要内容是说不再打仗。两个部落严格保证,在任何情况下(包括一方遭了灾害,玉米无收),都要互相帮助,永远和好。

  摆哥假哥赖人对此条约也很满意。他们原以为要受到更加严厉的惩罚。他们还邀请医生留下来做客。医生说:“只有当你们用行动证明自己遵守了条约,证明你们是诚实善良的人的时候,才会有人愿意在你们这里做客。”

  说完,他就转过身,在巴木波和我的陪同下,快步向独木舟走去。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