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拱卜—拱卜的“美食宫”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5日 13:18  怪医杜里特的故事 

  11 拱卜—拱卜的“美食宫”

  这些日子,医生家族的动物宿舍也从城外的绿不南搬到了城西区鸟儿们住的那栋房子,这样上剧院近些。由于白天它们还得在绿不南那边演马戏,所以就两边跑。医生给它们弄了辆出租马车,它们觉得跑来跑去倒也很有趣。

  城西区的这栋房子是5层,刚住进去时,它们一伙从天花板到阁楼,到处钻了个够,一层又一层,有趣极了。嘎卜—嘎卜进来后立刻对医生说,鸟演员得从厨房搬走,它得在那儿做早饭搞家务。此外,还得买些锅碗盆之类,还得买点家具。

  新房子的送菜升降机立刻引起拱卜—拱卜的极大兴趣,这个升降机专门用来把地下室里的厨房中做好的饭菜送到一楼餐厅或上面各层。拱卜—拱卜迷上了这东西,一刻不停地摆弄着,一步也不走开。

  “用这个玩意儿,”头一天晚上吃饭时它就说,“我可以发明一种新游戏,你们猜猜看,这奇妙的新游戏叫什么名字?”

  “洋葱头,要不就是大蒜头,”吉扑—吉扑说,“或者别的吃的东西。”

  “不对,”拱卜—拱卜说,“你听着,这是我的伟大发明之一,我要造一座宫殿,名叫‘美食宫’。这个美食宫有很多层,升降机从底层通到楼顶,地面以上各层全是餐厅,但风格各不相同——顶楼是冰激凌室,我将特请一位设计师布置装修;下面一层,是糕点房,也就是第五层;再下面,是汤类沙龙。这样安排,吃冰激凌的人就不至于听见喝汤人发出的哧溜声。在汤类沙龙里,桌子上最少摆着12种不同风味的汤菜类,全天供应,随到随喝。第三层是炖煮食品,有洋葱炖牛肉、土豆炖牛肉、菜花炖牛肉,还有咖喱等等。再下一层……”

  “行了!”嘎卜—嘎卜打断它的话说,“你这新游戏,我们已经清楚了——你把各种餐馆安顿到每一层以后,你坐上升降机,上来下去地吃!别废话啦,快坐下吃你的饭!”

  “一个伟大的思想又被你扼杀了,”拱卜—拱卜泄气地照例在麦片粥前坐下说,“又是老一套!”

  “那么你在哪儿睡觉呢了”医生问,“如果层层都做了餐厅。”

  “睡在升降机里呀,”拱卜一拱卜回答说,“随时准备吃。再说,睡觉嘛,睡不睡都行。你想,从顶楼吃到底楼,吃完一圈,肚子又该饿了,你得上去从头吃呢。”

  拱卜—拱卜的新发明及其吃的艺术占据了它的全部业余时间,它老是待在升降机里,上来下去,自言自语地筹划着它的“美食宫”如何布置,“土豆柜放在这儿……苹果箱放在那儿……”直到有一天它被卡在两层楼之间,连午饭也耽误了。嘎卜—嘎卜倒是知道它在哪儿,它听见了它的号叫,但是它故意不去救它出来,为的是让它受点罪,得到点教训。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