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会走路的邮包(2)

  满手力气使不上

  奶奶记起来,孙女从邮包里出来时,伸出的右手上的确抓着一张纸。

  “是不是你摔交时摔掉了?”奶奶分析。

  “对了!是那样的!”王卡卡大叫起来,“爷爷、奶奶你们等着,我去把信找回来!”

  说着,王卡卡已经冲到了大门外。

  奶奶和爷爷赶紧打着伞追了出去。可就这么一眨眼的功夫,只有豆大的雨滴不停敲打着路面,路上空荡荡的,哪里还有人影儿?

  “爷爷!奶奶!我找到啦!”突然从空中传来叫声。

  爷爷、奶奶一抬头,奶奶只觉得腿一软,吓得赶紧扶住了爷爷的胳膊。胆大的爷爷也好不到哪里去,他惊得眼镜差点没掉下来:

  面前三米高的树上,王卡卡正坐在离地两米高的一根树枝上晃悠着,手里还举着一张纸。王卡卡身上那条湿淋淋的裙子,已经被她使劲一系,在腰上打了个结。令人惊奇的是:裙子下面,还穿着一条男式小短裤!

  “快下来!”爷爷慌忙喊。

  “慢一点!”奶奶慌忙喊。

  就在喊声中,王卡卡沿着树枝,屁股向前一滑,手上拉住一根枝条,向下一跳。

  奶奶看着王卡卡的动作,只觉得自己的心忽悠向下猛地一沉。奶奶承受不住这种惊吓,紧紧闭上了眼睛。

  “哗啦!”王卡卡跳到了一片水洼里。她四肢落地,那张纸也被她按到了泥里。然后她直起身子,高高举起那张纸,向他们飞快地跑过来。

  王卡卡简直如同一艘快艇,一路踩得水花四溅,还高喊着:“找到啦!找到啦!哇咔咔!被风刮到树上去啦!我厉害吧?”

  王卡卡得意地大笑着。她的笑声和别人也不一样。别人再高兴也不过是“哇哈哈”大笑,而王卡卡呢,大笑时却是“哇咔咔!哇咔咔!”的,好象自己都会自己的笑给呛到了。

  “厉害!我的孙女太厉害了!”

  对王卡卡的惊险表演,爷爷、奶奶是彻底服气了。

  奶奶拉扯了一下王卡卡系在腰上的裙子,小心翼翼地提了个问题:“为什么你裙子下面还穿短裤呢?”

  “只穿裙子或只穿短裤,不就行了嘛!”爷爷也说。

  “那怎么行!我可是女孩子!女孩子,当然要梳辫子、要穿裙子啦!”王卡卡哇咔咔直乐,“不过,我最喜欢爬树。妈妈说,我回来肯定也会爬树,爬树穿裙子可不好,就给我加了一条短裤。”

  现在,王卡卡腰上系着的裙摆,像个大蝴蝶结,不停跳动。那蝴蝶结下的短裤,也已经溅满泥浆了。

  王卡卡找到的这封信,经过她的折磨,已面目全非。上面不仅沾满泥浆,还被弄得破破烂烂,字迹也洇得模糊不清,湿嗒嗒的像块抹布。

  奶奶像煎饼一样,耐心把信烘干,然后就搂着王卡卡,坐在一边。

  爷爷把信凑到鼻尖,仔细地分辨字迹,终于看清楚了这么几句话、几个字:

  “……很久没能回……们的孩……卡卡……孙……陪伴……森林……考察,不能……保……”

  爷爷看了这些,眼睛一眨,便觉得自己都清楚了。

  爷爷摇头晃脑,得意地大声读道:“信是这样写的:亲爱的爸爸妈妈,我们很久没能回家,非常想念你们。我们特意把我们的孩子王卡卡送回家,让你们的孙女陪伴二老。我们在森林里考察,不能上网和你们联系,请你们多保重!”

  王卡卡在奶奶怀里,眨巴着眼睛,好奇地打量四周。这里的一切,和她之前呆着的原始森林,还真是大不一样呢!

  不管怎样,被捆成邮包的王卡卡,平安地从原始森林寄回了城市。奶奶赶紧让脏兮兮的王卡卡去洗澡。

  可洗完澡的王卡卡,没衣服穿了。

  奶奶问:“你跟他们在一起时,都穿些什么?”

  “什么也不穿。”王卡卡干脆地回答。

  “什么?!”奶奶吓了一大跳。

  王卡卡满脸无辜:“是啊。那时我什么也不穿。可他们也什么也不穿啊!”

  “他、他们……这……这……”奶奶结结巴巴地说不出完整的话。

  “虽然穿衣服比较漂亮,可我觉得,还是什么都不穿的时候最好玩!”王卡卡满脸神往地给奶奶讲着,“因为衣服脏了还要洗呀、晒呀,破了还要缝呀、补呀,实在很麻烦。如果我穿了衣服,恐怕就不能和他们一起玩了。那时候,我和他们一起抓虱子,和他们一起爬树,和他们一起扯着树枝荡秋千……”

  “等等!”奶奶越听越不对,打断了王卡卡的回忆,“你说的‘他们’,到底是谁?”

  “猴子啊!”说起这些,王卡卡最来劲了,“和它们一起玩,真是快活死了……”

  “哦!哦哦!哎——”奶奶大大松了一口气。

  奶奶经过这番惊吓,再回过神来一想,便觉得王卡卡的行李里没有衣服,实在是太小的问题了。王卡卡现在都肯穿衣服了,这是多大的进步啊!

  奶奶只好找出自己的衣服,先让王卡卡换上。王卡卡穿上奶奶的衣服,甩着长袖子,回到自己房间。

  “好!我来整理我的宝贝啦!”

  “你?!这些东西可不轻哪!”爷爷、奶奶很吃惊。

  终于到了大显身手的时候啦!王卡卡得意地大笑着:“哇咔咔!你们就来看我的发明吧!”

  王卡卡爬上行李山,翻了一下,从中抱出一个抽屉大小的邮包,高高地举了起来:“卡卡咕噜变——请看我的‘大力手’!”。

  这邮包的一角上,写着一个大大的“手”字。打开邮包,里面有三根瘦瘦短短的、每根又分成三节的铁棍子。又有两根粗粗长长的、空心的铁棍子。空心棍子里面好象还装着什么小设备,但黑乎乎的,也看不清楚。

  爷爷、奶奶聚精会神地看着,还是不知王卡卡要捣什么鬼。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下一页]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